北方三島-船磯激鬥尾長黑毛

這次跟大家分享一下船磯釣法,照片中的釣手是 一元 與 猛庭。在台灣船磯其實算比較小眾的玩法,其一是因為航程遠,其二則因為船資不斐。7-8小時的船程,費用單人 $4000 ,餌料需要六磚南極蝦 + 兩包誘餌粉約 $1000, 整趟釣下來是筆不小的花費。

船磯通常使用全游動阿波釣組,而釣法的重點在於將南極蝦控制在目標魚索餌的泳層,一旦深度正確,咬況就隨之出現。

照片是一尾良型的尾長黑毛,尾長非常地衝,浮水的一瞬間會再度往下衝,不能掉以輕心,要穩穩地拉才能順利捕獲,

船磯使用誘餌的頻率非常重要,因為海流強大,需要不斷地補丟誘餌入水,才能有效地控制住魚的走向,是貫穿船磯釣法的核心觀念。

照片中的大魚是拉崙,這種青物的續航力都非常強,且衝勁十足,跟尾長大不相同,尾長通常往下衝,拉崙則是左右大幅度地橫移,控竿技術也就非常重要。

磯釣夢幻魚種尾長黑毛

四十公分良型尾長黑毛可謂這次釣遊的一大寶物,在近海區域是不太可能遇到如此優良的體型。

滿地的魚穫說明了這趟釣遊大大的滿足,雖然說釣況並未達到我們的理想值,但也算是一次經驗的累積。
不論是目標魚尾長黑毛拉崙,還是數量較龐大的肉塭魚

都帶給我們滿滿的拉力與搏鬥的快感,回航路上就已經很期待下次船磯的旅程!

相關文章

花蓮溪-跋山涉水尋捲仔之旅

大家好我是+隆,今天要分享的是在台灣淡水路亞釣的首要目標—捲仔!捲仔多棲息於中部與東部的各大溪流流域…

澎湖望安-花軟頭足大爆走

大家好我是+隆,一月下旬我們團隊前往澎湖的外礁磯釣,事隔兩個月,原班人馬再度前往澎湖望安鄉。 這次的…

COLLECTION